摘书网给你推荐好书:
盘龙panlong
|神墓(shenmu)最新章节
|星辰变续集
|网游之风流骑士最新章节
|七界传说
|飘渺之旅
|养个女儿做/当老婆
|恶魔法则
|极品家丁(jipinjiading)
|琴帝
|全本小说列表
贼猫-贼好看
(三) 牛奶对健康的危害
1. 牛奶易致癌此说乍听似乎有点耸人听闻,其实一点也不夸张。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国际和国内已有多项研究宣称,过多饮用牛奶可能诱发女性乳腺癌、卵巢癌,男性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瑞典卡洛林斯卡医学院是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颁奖单位,该院研究所一项研究表明,大量饮奶会增加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这是科学家对6万多名每天饮用2杯以上牛奶的妇女调查后得出的结论。长期的跟踪研究表明,那些每天饮用4次以上奶制品的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比每天喝2杯牛奶的妇女高出一倍。另外,通过1961~1991年的100份专业报告,研究人员发现,前列腺癌与食用奶制品有关--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多数比健康的男性摄入更多的牛奶制品。瑞典人如是说,无独有偶,美国人的研究也得出同样结果。《北京青年报》2005年9月15日载有《男性常喝牛奶的害处》一文引述了美国的研究,指出:"牛奶营养丰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许多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文中说:"美国波士顿一研究小组对20 885名美国男性医生进行了长达11年的随访调查,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 012名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每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每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浓度显著降低,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2%。在排除年龄、体重、吸烟、体育锻炼等影响因素后发现,每天进食奶制品2.5份以上(每份相当于240毫升牛奶)的男性与进食奶制品0.5份以下的相比,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4%。
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通过近10年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多食奶制品会增加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国内也有研究发现牛奶摄入量与前列腺癌发病率显著相关,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较高。来自《中国科技信息》"专家披露牛奶危害诱癌、骨质疏松、过敏"一文说:2004年10月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牛奶可能是女性乳腺癌的重要诱导因素。来自丹麦的研究人员对117 000名妇女的调查发现,8~14岁少年青春期成长速度对其成年后乳腺癌的发病率有很大的影响,青春发育期形体高而瘦的女孩成年后乳腺癌发病率明显高于胖而矮的女孩。研究显示,在13~14岁达到发育高峰期的女孩,比在10~11岁就达到发育高峰期的女孩乳腺癌发病率低16%。研究人员认为,近50年来,世界乳腺癌发病率的大幅提高与人们饮食结构中牛奶及奶制品消费增加密切相关。例如日本战后饮食结构西化,牛奶和奶制品消费大幅增加,这使得日本女性的平均身高明显增加,但是同时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也随之提高一倍。研究人员认为,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人体中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与更高的身材紧密关联。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几乎每一种癌症都与IGF-I有关联,IGF-I是一种促使癌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关键性因素。去年9月,另一项发表在《生物化学杂志》的研究成果也认为,IGF-I在妇科癌症的生长和扩散过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哈佛大学医学院、牛津大学和台湾医科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IGF-I加速和加强了氯化钾中钾离子在细胞壁间的交换,导致人类卵巢癌细胞繁殖和宫颈癌细胞加速生长。世界自然医学会会长、日本著名医学家森下敬一先生在其所著的《喝牛奶会得癌症》一书中说:患白血病的孩子有一个普遍现象就是牛奶喝得很多。另外动物实验也显示:牛奶会促进癌细胞生长。据2006年12月8日《健康时报》报道: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爱因斯坦"的柯林·坎贝尔教授,在一项历时27年的系列动物实验中,得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结论:牛奶会促进癌细胞生长。坎贝尔教授的主要观点,日前在《中国健康调查报告》中被披露。柯林·坎贝尔博士于1982年为美国国家科学院撰写的报告"膳食、营养与癌症"发表后,震惊了全美国。接着,他又组织了膳食与疾病发病率的大规模调查研究。这次研究被《纽约时报》称为"世界流行病学研究的巅峰之作。"
看完记得:
更新书签方便下次看,或者
放入书架。
更多
言情小说或者
玄幻小说。